close
玩轉山城 感受重慶味道 一碗小面助我前行

重慶這個地方除瞭火辣的長腿美女,讓重慶人引以為傲的就是帶有“麻、辣、鮮、嫩、燙”各種口味的各類美食。重慶菜是由老渝菜和江湖菜等組成的獨立菜系。重慶的美食文化博大精深,從小小一碗重慶小面和重慶鹵菜就能窺出一二。

聲名在外的重慶小面,讓很多人食客流連忘返。不僅僅在重慶,全國各地都能找得到它的身影。不過仔細觀察,並不難發現,市面上的很多重慶小面面館,在街口轟動瞭一陣子就銷聲匿跡瞭。究竟是什麼原因?記者就此上訪瞭一傢有3年歷史、生意火爆的重慶小面面館。店傢像記者透露瞭他的創業故事:

該店傢稱:“我們傢店開瞭3年,但其實我從5年以前就開始學重慶小面。5年以前我還是個普通公司職員,那時候出差到重慶,吃瞭那裡的重慶小面讓我眼前一亮。當時重慶小面在我們那還不流行,我想這是個商機。便果斷找瞭一傢培訓機構學習重慶小面。

學習瞭一段時間之後,培訓機構說我可以瞭就讓我走。我也便糊裡糊塗的開店,一開始的生意還行,很多人來吃,但吃過之後就沒人再來,生意越來越不好,我找到原因是我自己做的重慶小面不夠地道,因為我根本沒學到傢,培訓機構就讓我離開。”

“雖然這次創業失敗瞭,但我沒有放棄,因為重慶小面在我們那確實有很大的市場。我又再次來到重慶學習,這次我四處打聽、實地考察後選擇瞭一傢叫做濤潯餐飲的機構去學習,這傢培訓機構食宿全免,而且培訓的老師和我之前的相比也更加專業,他們教的配方、烹飪技巧、環節等更加詳細,擁有眾多的培訓項目,在這裡我感覺到我受到的培訓更加的專業。當濤潯餐飲說我可以出師時,我再次回到我的傢鄉將店開瞭起來。

但這次可和以前不一樣,吃瞭的食客個個說我做的重慶小面那叫一個好吃,我的店裡也添加瞭很多原先沒有的鹵菜,這都是在濤潯餐飲學到的,這些鹵菜也深受食客的喜愛。可以說是每天來我店裡的食客絡繹不絕,很多人成瞭我的老主顧。我的生意也越來越好,不知不覺已經做瞭3年。最近,我已經買瞭一個新店鋪,準備開分店,擴大經營。”

據記者調查得知,重慶濤潯餐飲其創始人早在上個世紀的九十年代便已從事餐飲行業,2013年加入重慶市工商聯(總商會)餐飲商會,多年以來為推廣重慶當地美食做出瞭突出貢獻。

濤潯餐飲為想要以重慶小面作為起點的創業者提供專業的配方,及地道的烹飪技巧,在傳授獨特配方的同時,也鼓勵學員在各方面進行不斷的創新,找到屬於自己美食的獨特魅力。

在多年的經營與教學中,濤潯餐飲對重慶特色美食方面有著獨特的認知:“舌尖上的重慶,創新才能走的更遠!重慶的各種美味是值得信賴的,它的味美不僅僅是靠食材與香料間的簡單搭配而來,而是在各種各樣的食材結合在一起,之間味道的精心創新,從而研發出各種口味和各種品類。

有配方就有特色,要想做出味道純正的重慶小面,精選非常可靠的食材,熬制出的底湯給人的不僅是湯鮮味美還有深層的一點營養豐富。反復地試驗對比,最終將所有配比都精確量化,制作出來的小面精髓—油辣子味道達到一個巔峰,制作出來的小面精髓—油辣子也是辣而不燥,深沉內斂。這樣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美食,特色的搭配給瞭顧客更多的選擇空間。讓每一位創業者都能夠學到受益一生的小面制作技術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gjsqno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